Thorns

岁月如歌+兄妹(Live) - 陈奕迅/叶倩文

爱上了 看见你 

如何不懂谦卑 

去讲心中理想

不会俗气

犹如看得见晨曦

才能欢天喜地

 

(遇到你,世界都不同了,没有了高高在上的架子,只想把心底的那些不能说的秘密与你分享,不觉得俗气丢人,你就像晨曦一样,带给我希望,每天都有盼头,给我欢天喜地。)

 

 

抱着你 我每次 回来多少惊喜

也许一生太短陪着你

 

(因为聚少离多,每次见到你,都是欢喜和惊喜,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太短,所以格外珍惜,只想着,陪你一生。)

 

 

情感有若行李 仍然沉重待我整理


(情感就像行李一样,越往前走,就变得越沉重,所以我需要时刻调整自己,来适应我们的感情。)

 

 

天气不似预期

但要走 总要飞

道别不可再等你 不管有没有机

 

(但感情是两个人的事,不是一人说了算,感情就像天气,不一定如我预期和希望。到了必须离开时,我会离开……离别很难,也很简单,道别也会来得很突然、毫无防备。)

 

 

给我体贴入微 

但你手 如明日便要远离

愿你可以留下共我曾愉快的忆记

当世事再没完美 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

 

(曾经,你给了我关心、温暖和体贴。如果握着我的手就要松开了,我希望你记住我们愉快的记忆,而不是那些不好的。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不完美、遗憾和苦痛,你的关心、温暖和体贴都是我的力量。)

 

 

再见了 背向你 眉头多少伤悲

也许不必再讲所有道理

何时放松我自己 才能花天酒地

 

(转身和你说“再见啦”,其实转身时,眼泪就已经掉下了。从此以后,你的一切,与我无关。不知还需多久,才会彻底放下你。)

 

 

抱着你 我说过 如何一起高飞

这天只想带走 还是你

 

(曾经,我们规划得如何美好,但真的到分别那天,心里面,还是想的是你。)

 

 

如重温往日邮寄 但会否疲倦了嬉戏

 

(刚开始等待,有期盼和幻想,等得太久了,也就觉得不必要了。)

 

 

天气不似预期 但要走 总要飞

道别不可再等你 不管有没有机

给我体贴入微 但你手如明日便要远离

愿你可以留下共我曾愉快的忆记

当世事再没完美 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

 

(事不如意,十之八九,该走的,总会走,愿在彼此的温暖里,找到前行的力量。)

评论